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河南省社会组织“五要五不要”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4/13 10:58:26

近日,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提出了“六个不得一个提高”的工作要求,表明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和蔓延的决心,有助于优化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社会组织法治生态环境,对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既是登记管理机关职责所在,也是各类合法登记社会组织维护自身权益、履行社会责任的共同任务。为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省民政厅向全省性社会组织发出“五要五不要”倡议:

五要

1.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响应专项整治行动号召;

2.

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治理,加强分支机构管理;

3.

要倡导行业自律,通过公开发布倡议书等方式,发动广大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响应号召;

4.

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本单位及会员单位宣传渠道等,及时转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的信息,加大对合法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方面的宣传力度,树立健康向上正面形象;

5.

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和甄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及时举报发现的非法社会组织线索。

五不要

1.

不要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

2.

不要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

3.

不要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

4.

不要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

5.

不要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

图片

非法社会组织浑水摸鱼、以假乱真、招摇撞骗,扰乱我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秩序,侵害群众合法权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各全省性社会组织要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一旦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请通过以下渠道进行举报,我们将保护举报者身份信息:

!

图片

举报电话:

0371-65906251、

65906095、65906119

!

图片

举报邮箱:

hnshzztsjb@126.com

!

图片

来信举报:

郑州市祥盛街18号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邮编:450016)

!

图片


合法社会组织查询方式:

可登陆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查询,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点击左下角“我要查询”即可。



            河南省民政厅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