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

《草本凝胶保健用品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在国家平台发布

发布日期:2022/7/19 14:50:53


中报网河南 河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消息,首个《草本凝胶保健用品技术规范》《草本抑菌凝胶保健用品技术规范》《名优特产品评价认定规范》团体标准日前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该团体标准由苗明三、王云龙、郭永军、邵同先、郭敬东、练岚、李钦、杨国勇、常贵生、曹艳艳专家及郑州海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金伯惠药业有限公司、河南利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睿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蜀健药业有限公司、河南路路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蕲春中艾养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起草。

近年来,河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致力于健康产业发展,先后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15个团体标准,深受会员企业欢迎

本次发布的《草本凝胶保健用品技术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对规范试用范围、术语和定义、制作工序和流程、质量要求以及包装与贮存进行了相应规定。规范了保健用品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技术规范。同时,《名优特产品评价认定规范》规定了名优特产品的术语与定义、评价规则、评定程序与方法及申报条件。进一步规范保健用品及名优特产品生产、销售市场,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为我国健康产业振兴注入更强的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