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国内

王新会、王继芬一行拜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刘兴平部长

发布日期:2023/1/10 17:38:54

     1月9日,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一行赴中国科协拜会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并举行座谈会。王新会对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对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河南学会工作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河南省科协开展“5610”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并表示将积极贯彻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的工作部署,创新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推动河南学会学术工作再上新台阶。王继芬汇报了河南省科协学会学术及“科创中国”建设工作情况和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的相关事宜,恳请科学技术创新部在推动中国科协作为该论坛指导单位及在对接相关全国学会方面给予指导支持。

1673341914839072.jpg

     刘兴平对河南省科协在推进“科创中国”建设中的探索实践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创新开展“科创中原”行动、“百会链千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和高标准举办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等给予充分肯定。刘兴平表示,中国科协一贯支持地方科协开展模式创新和机制探索,并将凝练推广河南省科协等地方科协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刘兴平指出,科学技术创新部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的相关工作,有效助力元宇宙等未来产业布局发展,积极推动中国科协与河南省政府“省会合作”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


     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副部长许光洪,二级巡视员、学术交流处处长万玉刚,河南省科协学会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