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国际

土耳其:正与中德俄三国团队商谈进行新冠疫苗III期试验

发布日期:2020/8/20 14:48:12

世界各地多国研发团队正在加紧研发新冠疫苗。目前,中国和德国研发团队正在推进疫苗的III期国际临床试验,俄罗斯则在8月11日宣布注册了全球首支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9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Fahrettin Koca)对外公布称,土耳其正与俄罗斯、德国和中国的团队商谈在本国进行新冠疫苗III期试验。

在新闻发布上,科贾表示,德国和中国已经申请在土耳其进行III期临床试验,并提交了临床前试验结果。而土耳其政府希望在试验前看到俄罗斯的临床前试验结果。

他还透露,土耳其本国的研发团队正在研制13种新冠疫苗,其中3种已经完成动物试验阶段。

土耳其:正与中德俄三国团队商谈进行新冠疫苗III期试验

路透社:土耳其正与中俄德三国商讨疫苗试验

据世卫组织8月10日对于全球疫苗研发进度的通报,8月11日前全球处于研发中的新冠疫苗近200种。其中已经进入临床III期试验(大规模志愿者试验)的有6种,我国中国科兴公司、武汉病毒研究所、北京病毒研究所与国药集团联合开发,以及德国BioNTech公司与复星医药及辉瑞公司联合开发的疫苗位列其中。

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团队研发的疫苗,于8月13日进入III期国际临床试验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8月11日宣布注册的全球首支新冠疫苗——“卫星-V”并不在这个名单之中。

土耳其:正与中德俄三国团队商谈进行新冠疫苗III期试验

8月11日前进入III期试验的6种疫苗,图自WHO网站

土耳其新冠病毒病例在最近几周呈上升趋势。路透社援引官方数据显示,当地时间8月19日,土耳其新增1303例确诊病例,为6月底以来的单日最高水平。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0日9点30分,土耳其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53108例,死亡病例总计6039例。

路透社指出,土耳其于6月1日放松了疫情管制措施,导致7月份出现反弹——接连三周新增病例一直徘徊在1000例左右。目前,土耳其政府开始对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和不保持社交距离的人处以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