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 儿童

孩子多大能喝牛奶

发布日期:2020/8/28 16:45:28

1、通常说来,在1岁以内的宝贝最好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而复合不饱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又太少,因此不容易被宝贝细嫩的肠道所消化、吸收,也不利于宝贝生长发育。此外,牛奶还可能是奶蛋白过敏的诱因。

2、6个月以上的宝贝可以让他慢慢适应牛奶,前提是宝贝在喝过牛奶后没有出现过敏的迹象。先从一小勺开始,再逐渐增加到用牛奶煮谷物粥。当宝贝长到2岁的时候,就可以定期给他吃牛奶和奶制品了,一天大约300~350克。

孩子多大能喝牛奶

孩子拒绝喝牛奶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奶嘴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2、及时添加辅食

2个月,就能喝果汁了,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3、给母乳多点信心

如果太小还没吃辅食,就要多吃母乳。很多妈妈都觉得自己母乳很少,实际上母乳可能比你想象的多。在宝宝不愿吃奶粉的时候,更要发挥母乳的作用。

4、在她面前吃吃喝

到了一定阶段,宝宝会对外界很新奇,看到你在吃什么会很馋,也想要尝尝。所以有时故意在她面前喝东西或假装喝奶,她会一直看着,然后快给她吃,有时会吃一点,这个方对吃辅食也适用。

5、尝试除了奶瓶外的东西

大多数宝宝会接受小勺,丁当却也不接受。试过就着杯子,居然能喝一点,赶紧买了个学饮杯,却仍旧不太喜欢。有妈妈说可以用奶瓶上面的盖子试试。我还想到用小施尔康的那个滴管,但无奈速度实在太慢。还有种断奶奶瓶,前面是个小勺子的,可以试试。

6、其他方法

睡觉时迷迷糊糊地吃,或吃着母乳突然换成奶瓶,被认出来再赶快换回来,这个方法多数宝宝可以。用米汤冲奶粉,据说比较香,宝宝可能爱吃。洗完澡宝宝口干是给他吃奶粉。补钙补锌,宝宝缺少微量元素时也会产生厌食的情况。分散宝宝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