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 美容

怎么鉴定化妆水的好坏

发布日期:2020/8/28 16:52:30

1、怎么鉴定化妆水

1.1、闻一闻,辩好坏

一般来说,化妆水都是有味道的。化妆水其实85%的成分都是水,但是会含有少量的色素和香料,而且还有可能添加了酒精。质量好的化妆水是没有酒精味道的,而质量不好的使用起来就有清凉的感觉,闻起来还会有些许酒精味。

其实化妆水都会含有少量的酒精,但是好的化妆水会处理的很好,反之亦然。少量的酒精在化妆水里面是可以帮助肌肤镇定消炎的,对痘痘肌是有帮助的。有清凉感觉的化妆水酒精成分高,用多了对皮肤非常的不好。

怎么鉴定化妆水的好坏

1.2、摇一摇,有诀窍

鉴别化妆水的美女们,拿到化妆水之后用力的摇一摇,摇完之后看看泡泡的情况。这里面的诀窍就是如果摇完之后的泡泡比较少,就说明营养成分比较少。如果泡泡多但是泡泡比较大,就有可能含有水杨酸。水杨酸是一种对皮肤刺激性大,但是容易过敏的化学制品。它可以有效的抑制痘痘,但是过量则会灼伤皮肤。

摇完之后,如果泡泡很多很细,而且很快就消失掉了,就说明有酒精成分。酒精易挥发,使用之后反而会带走皮肤水分,造成皮肤干燥,破坏皮肤的保护膜。如果泡泡很厚,并且不消失的话,那就是比较好的化妆水,美眉们可以放心使用啦!

1.3、看一看,知真伪

一般来说,化妆水都是有颜色的,这是生产商在里面加入了少许色素的原因。但是如果存放地点不当,或者经常受到阳光的照射或者存放时间过久,颜色变淡的化妆水就是不好的。所以要好好的看一看化妆水的变化,如果不好要及时更换。

2、化妆水有什么功效

2.1、二次清洁皮肤

去除皮肤表面脏物的作用。紧肤,收敛毛孔的作用。滋润、平衡面部水分和油分,使脸部柔软滋润。

怎么鉴定化妆水的好坏

2.2、直接保湿

在脸上轻轻拍上化妆水,足以立刻喂饱饥渴的皮肤。使肌肤达到直接湿润的效果。含芦荟、乙二醇的、酸性的、氨基酸、山梨糖醇等成分的化妆水,更有效地即时保湿,令皮肤不致紧绷。

2.3、眼部、唇部保湿

适用于眼部和唇部四周的皮肤较其他部位薄,如涂抹浓度太高的护肤品,容易出油脂粒。化妆水便可用在此处,为皮肤提供即时保湿功效。由于质地较轻,易于渗透,不怕阻塞眼部和唇部四周肌肤的毛孔。

3、怎样使用化妆水

3.1、使用化妆棉

可用手指夹住已吸取了化妆水的化妆棉,与脸部绒毛相反的方向轻轻扑拍,特别是在冬季,暖气使皮肤发热,扑拍具有冷却肌肤的作用,还可以收缩毛孔。选择收敛化妆水时,这种发法最为有效,但如果是柔软化妆水,由于它的功能是去除角质,所以用化妆面直接擦拭就可以了。

3.2、直接用手指

手指上带有的体温使化妆水更易吸收,但一定要在双手清洁的情况下进行,并且鼻侧和眼部周围的细小部位更要耐心细致的照顾。

怎样选择化妆水

1、柔软化妆水属于碱性化妆水,可以软化角质,使皮肤倍感光滑,但多数含有酒精成分,且易将皮脂膜剥落,破坏皮脂分泌,敏感皮肤和肌肤表皮较薄的人应慎用。

2、在使用保湿化妆水10分钟后出现油腻的部位需使用收敛化妆水。

怎么鉴定化妆水的好坏

3、发炎的皮肤尽量选用弱酸性化妆水,即PH值在7~8,在水、酒精及甘油的基础上加入了香料和收敛剂的化妆水,这种化妆水也适合化妆打底之用。

4、在将化妆棉沾上化妆水后,一定不可大力擦拭皮肤,皮肤的结构本来就很精细,大力擦拭就会严重伤害到皮肤,导致发炎。

5、有些人选用化妆水很在意它的味道,其实,香料也会刺激皮肤,尽量选用无香料配方。

6、一般来说,由于夏天气候温热,出汗较多,皮脂的分泌也趋于旺盛,因此容易使皮肤趋向碱性,然而碱性皮肤很容易感染细菌,这时使用相对温和一些,不会让肌肤感到紧绷。

用化妆水要注意什么

1、过敏肌肤不宜用化妆水

有些化妆水含有适量的酒精,而酒精挥发会带走人体部分热量,伴有丝丝凉意。它具有收敛毛孔、减少油脂分泌的作用,比较适合油性皮肤使用。但是,您如果是过敏性肌肤的话,应该禁止使用,以免出现过敏症状。但是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其杀菌作用也是比较好的。

2、去角质类化妆水不宜频繁使用

去角质化妆水的作用是去死皮,去死皮的间隔时间应遵循每个人皮肤陈代谢的规律,一般以1周1次为宜。去死皮后皮肤光滑、细嫩,固然可爱,然而过度去死皮,会造成表皮受损,使毛细血管依稀可见,极容易使您健康的皮肤转变成过敏性肌肤,您在使用这类化妆水时,一定要慎重。

3、化妆水中的酒精成分

酒精成分能够去除油脂的分泌,另一方面还有防腐功能,具有很好的杀菌效果,但是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现在不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越来越多,还有一些植物配方,更加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