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 男性

身体出现"2痒2臭2黑",早查肝CT,切莫忽视

发布日期:2020/9/9 14:02:15

肝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中的其中一个,负责抵抗人体中外来入侵的毒素,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但其却是身体各大器官中唯一一个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这也是肝脏发生病变时未能及时被发现,发现时已经病入膏肓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造成肝脏损伤,长期发展下去会导致肝脏发生病变,造成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如:口臭口干、恶心、失眠多梦等症状,但是多数人

都不会想到是肝脏出现问题引起的。

若身体出现"2痒2臭2黑",肝或已稀烂,早查肝CT,切莫忽视

肝脏没有痛感神经,出现病变要细心观察身体,这2臭、2痒、2黑要注意,发现时早查肝CT。

身体会出现"2臭2痒2黑"要注意,肝脏可能在向你发出求救"信号"

"2臭"

1、口臭

在生活中说话发现自己有口臭,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因为肠胃活着是口腔出现了问题引起的,但只是原因之一,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很有可能是肝脏在向你求救!

肝脏受到损伤导致代谢速度下降,身体中的氨气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残留在身体中,就会从口中发散出去,造成口臭。

若身体出现"2痒2臭2黑",肝或已稀烂,早查肝CT,切莫忽视

2、屁臭

当肝脏受损代谢功能功能下降,体内的毒素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身体中的两种有害气体——氮气、氨气,若这两种物质未能正常排出,就会随着放屁排出体外,导致放出来的屁出现浓重的腥臭味。

"2痒"

1、手面皮肤瘙痒

肝脏受到损伤,各项功能随之也会下降,肝脏主要负责代谢外来毒素,肝脏受损导致代谢毒素速度变慢,造成毒素在身体堆积。

影响到身体中胆汁的分泌,导致胆汁在身体中淤积,身体中胆汁过多时胆汁中含有的盐酸胆红素就会发生逆流,从而通过血管,渗入在手面皮肤上,造成手面皮肤出现瘙痒,

若身体出现"2痒2臭2黑",肝或已稀烂,早查肝CT,切莫忽视

2、眼睛发痒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所以眼睛的状态也可以反映出肝功能的状态。

肝藏血,眼睛功能是需要肝血来濡润,巩膜如果发现长期发黄,而且还伴随着发痒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可能是肝硬化马上就要来临的征兆。

"2黑"

1、脸色发黑

日常肝脏内都会积蓄铁成分,肝脏受到损伤,未能及时将多余的铁代谢出去,

肝细胞受到损伤时,就会导致肝细胞内的铁流入血管,血液中铁的成分出现增多,从而导致脸色出现发黑。

所以,在脸色出现发黑的表现时,要注意!及时的检查肝脏。

若身体出现"2痒2臭2黑",肝或已稀烂,早查肝CT,切莫忽视

2、黑眼圈

多数人都会认为黑眼圈是睡眠不充足熬夜造成的,但如果在睡眠充足还是出现黑眼圈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这是因为肝脏受到损伤后,功能出现异常,肝脏受阻,代谢毒素、色素能力减弱,血液中黑色素及毒素增多,而眼部毛细血管非常丰富,且皮肤较为薄弱,毒素、色素沉积,导致黑眼圈的出现。

若身体出现"2痒2臭2黑",肝或已稀烂,早查肝CT,切莫忽视

2件事是伤肝"祸首",想要肝脏健康,劝你趁早远离!

1、抽烟酗酒

烟草在灼烧时会产生高达250多种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通过呼吸进入肺部,再流入血液中跟随血液循环进入肝脏,损伤肝脏的健康。

酒精中的成分几乎全部都是乙醇,而酒摄入后,是需要肝脏去代谢、分解的,在多种化学反应下,会形成乙醛,此物质可损伤肝细胞,并且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增加肝脏病变的几率,甚至发生癌变。

建议少量饮酒,切勿酗酒。

若身体出现"2痒2臭2黑",肝或已稀烂,早查肝CT,切莫忽视

2、霉变食物

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平时生活中未能吃完的剩菜剩饭,大多数人都会舍不得扔掉,但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保存方法不正确,导致食物发霉,正常都会把坏的的部分扔掉,留下好的部分,但这就是增加肝脏的患病几率的原因。

坏掉的食物中,会产生一种肉眼无法看到的剧毒物质——黄曲霉毒素,毒性非常强,看似扔掉了坏的部分,其实黄曲霉毒素早已遍布整个食物,所以如果不小心吃到这种毒素,就会引发肝脏疾病发生。

若身体出现"2痒2臭2黑",肝或已稀烂,早查肝CT,切莫忽视

呵护肝脏健康,做到这1件事,肝一天比一天干净

多喝水可以及时的补充身体所需水分,还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肝脏排毒。

养肝护肝,可以在喝水时加入一些菊花的养肝护肝效果会更好。

参考文献:

王泽光.中医药治疗原发性肝癌110例临床观察.北京中医,1990;(5),32

马伯亭.50例原发性肝癌临床疗效观察.黑龙江中医药,1990;(4):",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