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国内

杨金河赴青岛考察调研科技馆建设与运营工作

发布日期:2020/9/9 14:09:54

8月25日-28日,省科协副巡视员杨金河带领省科技馆新馆建设与运营团队赴山东青岛进行专题学习调研。

1599206430949898.png

在与青岛市科协、青岛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科技场馆建设、管理、运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杨金河介绍了河南省科技馆新馆的建设进展,希望与青岛市科协及多家科普场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在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调研团队通过近距离观看动物标本陈展、体验互动展品和与馆方负责同志的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馆设计理念、建设规划、活动设计等情况。

1599202072770754.jpg

在青岛水族馆(青岛海洋科技馆)考察调研时,水族馆相关负责人从工作人员配置管理、活动组织实施、安保后勤保障等方面,多角度介绍了场馆运营情况。

杨金河对新馆建设与运营团队提出要求,他说,目前省科技馆运营还处在起步阶段,要高度重视场馆运营工作,认真学习、充分汲取,把优秀科普场馆的宝贵经验用到我们的新馆建设中。既要虚心学习,做到“拿得来”,更要结合实际做到“用得上”,提前准备、合理谋划,形成可行的运营方案,以保障“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省科技馆新馆的高质量运行。

在青岛期间,调研团队还对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捐赠给省科技馆新馆的动物标本暂存库房进行了检查,对第一批进口的271件动物标本清关、商检和入库工作进行了督导。

省科技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财务资产部、运行保障部、后勤服务部有关人员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