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 养老

独生子女家庭如何养老,60后群体养老有保障吗?

发布日期:2020/8/19 9:42:17

独生子女的家庭该如何养老呢?60后群体马上就要面临退休的问题,对于他们的养老有保障吗?我们为什么说60后群体呢,这是因为60后群体的子女大多数都是在80后以后出生,那么那个时候刚好赶上了计划生育的时代,也就是说每家只会生一个孩子,无论是男孩也好还是女孩也好,那么仅仅只是一个独生子女。

虽然在当时来看没有什么,可能有一个孩子那么自己的经济压力也不会很大,所以说就这么过来了,但是时隔几十年以后,60后的人群,比如说你今年是1960年出生的人群,到今年为止2020年,刚好是满足60周岁的法定退休年龄,那么你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了。

独生子女家庭如何养老,60后群体养老有保障吗?

但是自己养老的问题实际上,就是比较难以解决的,因为我们传统的养老观念是属于养儿防老,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自己的子女多,那么我们可以依赖自己的子女来实现养老的问题,这个是没有任何的问题。但如果说我们只有一个独生子女,那么想要完全依靠子女来养老,实际上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因为毕竟自己的独生子女往往是照顾不到父母的养老问题,或者说根本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父母的养老。

那么从今年开始慢慢就凸显这样的一个问题,所以说60后的群体该如何考虑养老的问题呢,我认为单纯的靠自己所谓的养儿防老已经不能够实现,那么在当时来看60后群体只要是有工作单位的人群,大多数都会正常的去交纳一份社保待遇,也就是所谓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这样的话将来是可以享受到一份稳定退休金的,但是钱有了可以解决自己最基本的生活开支,但他不能够解决一切。

独生子女家庭如何养老,60后群体养老有保障吗?

因为毕竟到了自己年老的时候,身体力行不能够动的时候,我相信这个时候可能就要依靠自己的子女来维持自己养老的问题。但是由于你是独生子女,如果说自己的子女工作比较繁忙,甚至来讲和自己不是同一个城市的话,那么基本上是属于这种鞭长莫及的态势,也就是说根本就无暇顾及自己父母养老的问题。

所以更多的养老问题,我认为完全的依靠养儿防老已经不太现实,那么怎么办呢?我们可能更多地去依靠一些社会化的方式来实现养老,也就是所谓的养老院,当然养老院现在还不是很普及,这是由于养老院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还没有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所以很多老人是不愿意进养老院的,但是当养老服务体系有进一步的提升的时候,当你在养老院生活和家的感觉是一样的,时候那么那个时候我相信更多老人,实际上他是愿意想老院的所以说改变养老服务体系,这个是很关键的要素。

独生子女家庭如何养老,60后群体养老有保障吗?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